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小說精讀】何進:初戀 初戀(小說)   何進   陳雨軒,七年級學生。矮小,瘦弱,白凈。入學成績不好,分到第十三班。林雯雯,個兒不高,苗條,五官端正,和陳雨軒同桌。 陳雨軒家是織金的,父母進貴陽打工,他便跟來讀書。父親在工地搭腳手架,還砌磚;母親找不到合適的事,雨軒又需要照顧,便留在家中,料理家務。 林雯雯家也是織金的,同縣不同區。家境卻和雨軒家大相徑庭。她家是在織金開煤礦的,發了財進了貴陽,買了別墅。 按理說,雯雯和雨軒不應該在一個學校,她可以去“貴族”學校的,但雯雯打小就被爺爺奶奶慣著,玩手機,打游戲,愛蹦極......成績一直太差。去私立“貴族”學校報名,好說歹說校長不同意,校長雖然喜歡錢,但他還要考慮以后的聲譽和發展啊!無奈,雯雯來到了這個公辦貧民學校。 在哪兒不是讀書?雯雯根本無所謂。和雨軒同桌,老鄉見老鄉,早有幾分親。課間休息,士軒常和雯雯聊起家鄉的河流、田野,還有織金洞;雨天的體育課,雨軒常拿出一副破破爛爛的彈子棋,兩人下得津津有味。 雯雯常帶些零食來吃,松鼠堅果,芒果干,袋裝核桃仁...... 遞給士軒,雨軒手忙腳亂,不知該不該接。吃嘛,多得很!雯雯笑嘻嘻看他一眼,把這些東西按在他手里。 雨軒很想回報一下,可沒錢。家里給的中午飯錢是十元,但可以買八元的,吃素一點而已。還可以買油炸洋芋,兩元管飽。雨軒經過近一個月的省吃儉用,終于買了一袋三十七元的堅果。 陳雨軒很高興,雙手捧著這袋堅果,像捧著一大袋黃金。 這節課是歷史課,雨軒從書包里拿出那袋堅果,老師一轉身板書,他就往雯雯嘴里喂一顆,一轉身,他又往她嘴里喂一顆。一連喂了八九顆。老師又轉身了,可轉了一半,覺得這個內容似乎不重要,沒必要板書,轉回來,看見陳雨軒的手和林雯雯的嘴定格在空中。 陳雨軒,林雯雯,你們干什么!歷史老師吼起來。他們在辦家家呢。一個男同學怪聲怪調喊了一聲,教室里哄堂大笑。 “喂堅果”只不過是兩人的隨性舉動,但經老師一提醒,同學一強化,堅果變成了硬硬的子彈,從兩個人的小心心一穿而過, 從此,兩人一下子由熟悉變得陌生,看對方的時候,也會羞澀和靦腆。陳雨軒每天晚上睡覺時,眼前總出現林雯雯那張俊俏的臉,雖然在學校林雯雯天天坐在他身邊。她會不會也像我一樣,天天晚上想到我呢?陳雨軒感受到一種甜蜜而又揪心的折磨。       林雯雯這幾天也發生了變化,來到桌位的時候,她也會臉紅,心跳也會加速,不像以前無拘無束。旁邊的這個人,不再是純粹的老鄉,他應該是誰呢? 拘謹,偷視,沉默,有意避開對方而實際渴望關照對方。這是初戀人的表現。陳雨軒這幾天回家,開始向媽媽多要五塊錢。媽媽瞪大了眼睛:十塊錢還不夠你用啊!爸爸從椅子上直起身,捶捶有些酸痛的腰說:娃娃現在正長身體,吃得多。給他吧。 從此兩人互買食品的時候多了,話又開始多起來,也不再靦腆和羞澀。但陳雨軒上課的時候不再聽得進老師講的內容,腦海里林雯雯那個人兒一直在吮吸他的腦髓,叫他那個深深的疼。學習成績也大幅度的下滑了。 終于,兩人的事一傳十,十傳百,傳到班主任的耳朵里。班主任分別找了兩人談話。陳雨軒走到辦公室門口的時候,林雯雯剛好從里面跑出來,滿臉通紅,眼角掛著淚花。她和陳雨軒對視一下,帶著哭腔跑了。 班主任并沒有訓斥陳雨軒,只是給他講了一番這個年齡不該談戀愛的道理。陳雨軒低著頭,連連稱是。在得到班主任“以后把心思放在學習上”的叮囑后,他離開了辦公室。 他走到學校那個涼亭的時候,又被一個牛高馬大的初三的男同學叫住了。那男同學說有點事要找他擺談擺談,不由分說,提著他的衣領連拉帶拽的就走,到了操場的一片白楊林邊,那男同學說林雯雯是他早就選中的對象,誰想打她的主意,小心他的鐵拳。說著朝陳雨軒揮了揮那鐵錘似的拳頭。陳雨軒的脖子早縮進衣領里面,他知道這個哥哥也是自己的老鄉,早些年在文武學校讀書,專攻散打。 放學了,陳雨軒失魂落魄的回到那間父母租住的平房,媽媽站在門口兇神惡煞的瞪著他:老師打電話來了。你一天書也不讀,只會耍妹妹!雨軒一句話也不說,拉開自己的房門,用力一關。丟下書包,撲在自己那張小床上嚎啕大哭起來。 天黑的時候,爸爸回來了。聽了媽媽轉的話,爸爸氣得把旱煙桿朝飯桌上一砸,媽那個B!多給他五塊錢,他是給老子去耍妹妹! 媽媽叫雨軒出去吃飯,雨軒沒有應聲,兩只手抱住后腦勺,臉上淌滿了淚。他眼睛盯著窗外,一輪圓月剛升起來,被那棵大山柳的枝丫托住。 我的心兒碎了,我的心兒碎了...... 一陣不可抗拒的疲憊向他襲來,他逐漸進入了曚昽狀態。 +10我喜歡

作者簡介:李建明,嘉興秀洲區油車港鎮馬厙村人,1968年5月生,廣廈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嘉興分公司管理人員,建造師,工程師。在枯燥乏味的建筑行業里,喜歡讀詩詞歌賦,喜歡看文學作品。                              一         今天是第二次見到她,是認識她的過后的第三個晚上。          我已經有兩年沒有去舞廳了。這段日子心血來潮,重新買了月票,有空就去新世紀舞廳“乘風涼”喝喝茶,順便也可以跳跳舞。       第一次遇到她是在星期六的早上,因為天下雨,我去喝早茶,打算休息一天的。我找不到一個年紀和我相仿的女人跳舞,所以也就索性一個人坐在臺上喝茶,而這個臺平時不是人很多的話,幾乎沒有人去坐那里的。       第一場舞的迪斯科結束后,臺上來了一個女人。看上去比我年輕,估計也和我差不多或者稍微比我大一點,我知道那是因為舞廳燈光的關系,女人比男人更看不透年齡。她的樣子長得還可以,圓臉、一副和善的面相,穿著也比較考究,染了褐色的離子燙的直頭發,不算胖,豐滿,尤其胸脯,夠可以的了。我比較喜歡的一種外表類型。不像臉上沒有三兩肉的女人,精明尖刻暗刁,三分鐘一個“花頭”(主意)。            臺上有七八張空桌子,但她偏偏就坐在我坐的那張桌子旁,估計認為一個人坐在臺上也不好意思。而且,她泡茶是用舞廳的杯子,說明她不是經常跳早舞的女人。          我請她的時候,她很爽快地就站了起來,只是說她并不是很熟練,需要我帶的。           “一步”就和她那樣在舞池里走了幾圈。我在朦朧的燈光里觀察她的神情,注意到她有點憂郁,似乎有什么不開心的事情,又不便說出來,于是壓抑著,但又不好對我表露一種怨恨的臉色,所以,時有一種尷尬掠過她的眼。              她跳“三步”的時候,心情好象有點好轉,時常在轉彎的時候,用腿擦過我的腿根,而且也時不時地用胸脯碰靠一下我的胸膛。那種感覺是幾年前經常有的。我很快就有了對異性的特殊感覺,張揚和飄忽的感覺在開始慢慢勃起,當然,很快她就可以感覺到我的變化。            天氣太熱,人也容易出汗,跳兩曲,得休息一兩個舞。坐在臺上喝茶的時候,我們很少說話。在舞廳里,我以前習慣了不和女人說話,除了指正她們跳舞的腳步或者姿勢,我知道“言多必失”的道理。             今晚,我就坐在舞廳進門的地方。那里一般也沒有舞客坐,太顯眼。晚上跳舞的人,一般都是自己帶了“搭子”,不太希望別人看的很仔細,尤其坐的地方。我是因為一個人去的,所以也就無所謂了。            在開場的第一支“一步”即將結束的時候,她走了進來。撩開厚重的門簾,看到我的時候,彼此怔了一下,然后我向她點了點頭,算是打了招呼。她很自然地在我傍邊的位置上落坐。           “三步”舞曲一開始,我就邀請她下去。她的話比第一次多了許多,而且,嘴里有一股較濃烈的泛酸的酒氣。似乎腳步也不是太穩,有靠上我身體的一種趨勢。而我因為家里的一些床帷上的原因,好象也是很饑渴難耐,正好希望她有那種放浪一點的動作。             在舞池里跳了一支,她體內的酒精在舞曲的縱容下,已經明顯地在眼神在臉上表露出來。她說,我們到外面去走走吧!我同意了。盡管我這是在自己家門的附近,也有點怕碰到熟人,但另一種自私的親近她的欲望已經膨脹了我的膽量。          她沒有開她的踏板車。只是從車后座的箱子里拿出她的坤包。沿著禾興路向南走,在天聲電腦市場那里轉彎向東。她告訴我說,我們去東升賓館開房間。開房間就開房間,男人還怕女人了?            天聲電腦市場相臨的是農業銀行,門面向南。走過銀行的時候,我見她已經憋不住反胃,開始惡心。又怕路上行人看到不雅,于是,就進了農業銀行東大門。            沿著東大門往里走,是銀行的地下停車場。有兩道鋁合金卷閘門。門都拉得高高的,沒有關。沿著防滑的下坡,我們一直走到了地下停車場。里面漆黑一片,沒有點一盞燈。我用打火機照了一下,除了一輛面包車和幾張角落里的破桌子外,別無它物。            我在黑暗中緊緊抱著她。親吻她滿是酒氣的瘋狂的嘴......。           地下停車場很悶熱,很快,我們就大汗淋漓。黑暗里我們彼此看不到對方的臉上的表情,但她的六七分的醉意里,延綿不絕的低聲的呻吟聲在身體的扭動中時斷時續著,時而如哭時而似笑,可以嚇走任何一個敢在黑暗里進入這里的生物。            我不知道,她是否真的醉了,我也不知道關于她的一切。但我感覺到她真的很需要,猶如我自己很需要一樣。               余溫退盡后,我還抱著她不放,我感覺到她用手將翻上腰間的裙擺放下來,整理了衣服。然后我也整理了一下。我摸出手機看了一下屏幕,九點還差五分鐘,我告訴她快走了,門馬上就要關了。我擁著她走上通道的時候,自動卷閘門的馬達聲響了起來,門慢慢地在我們身后落下。                                    二            也沒有想到,人就象人間蒸發似的,再也看不到了。我有意無意地在“新世紀歌舞廳”在“天聲電腦市場”附近轉悠,就是不見了她的身影。一連好幾天,我都在冥冥之中幻想著她的突然出現,但一切是徒勞的。           難道,她只是偶爾地迷失一次,放縱一次以后,就永遠做回了原來的她?               我不再抱有再遇見她的希望了。盡管有點遺憾,連她姓什么叫什么住哪里都不知道。城市雖小,當什么也沒有確定的時候,找個人還是比較困難的。           夏日的毒辣辣的太陽炙烤著露天作業的我的身體,皮膚一到晚上就發燙,似乎要燒起來。而且,上午十點過后,人就開始惡心作嘔,中暑的癥狀非常明顯,我得不停地吃八顆人丹,讓嘴里清涼,也讓心里感覺到清涼一些,但這樣做并不很管用。           終于感覺到人吃不消的時候,嘔吐出來的盡是酸水,因為早飯基本就沒有吃什么,胃里沒有什么東西可以吐出來,那是非常難過的一件事。我們把船停在河邊一棵大的刺槐樹下,我不停地用很臟的河水澆淋自己的頭,滿頭長長的頭發就貼在兩邊的臉上,滴著成串的水珠。而我的姐夫只在船梢上看著我。惡心和嘔吐減輕了,人還是非常軟弱,腳彎和胳膊彎里非常酸澀,很想很想躺下來。滿身的汗水和澆淋的河水讓衣服全濕透了。人非常的狼狽,如果現在有個熟人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將真的無地自容,我在心里想。              一個年輕婦人,穿一件白色棉碎花連衣裙,頭發挽了一個髻,手里提了一個裝著西瓜皮和其他雜物的垃圾袋,慵懶地走到河邊的垃圾箱傍邊,然后將垃圾卻丟到了岸邊的我們的船里。她看著我,很仔細地看著我的臉,(我戴了桔黃的安全帽,穿了蘭色的工作服),我已經認出她來了。是她,就是她。但我不敢招呼,哪敢呢?她似乎想說話,但終于沒有開口。轉身到樓梯口(樓梯到河邊就幾米遠),想想什么,又轉回來,對我說:“是你吧?原來你是做這個工作的呀!”我難為情地點點頭,幸好那晚在她面前也沒有吹什么牛,否則,跳河里去死也覺得晚了。          “好象中暑了你?看你臉色煞白,上來到我家里休息休息吧!這熱的天!”她很誠懇,沒有任何的做作。            我姐夫在船梢,莫名地看著我和她。我很想拒絕,但又很想到她家里休息一下,人確實感覺有點支撐不住。我沒有動身體,只是看著她的眼睛。她在岸上揮了個讓我上去的動作。我爬上裝有紅外防盜欄柵的“石幫岸”,還沒有走到樓梯口,早有穿制服的小區保安過來了。她向保安說:“我鄉下的親戚,中暑了!”保安看看河邊的船,沒有說什么,走了。              這個小區是個高檔住宅區。住在里面的居民非富既貴。我隨著她來到她的家里。客廳里開著空調,一走進去,迎面就有一股涼爽的風將我全身包裹著。整個寬敞的客廳里豪華的裝潢沒有走進門我就想象的到的,但是,在一個醒目的位置,放著一張供臺,卻是我想象不到的。供臺電子香和蠟燭的上方的墻上,掛著兩張黑框的相片,一張是一個中年男人,奇怪的是非常象我的相片,除了他的左臉上有顆痣以外,一張是一個七八歲模樣的男孩子。在她從冰箱里拿出冰鎮可樂的時候,我還在看著這兩張相片上的人。              她知道我想問她什么,只是淡淡地說:“三年前,我們一起自己駕車去杭州,高速路上出的車禍,我坐在后座。他們都走了。”停了一下,又說:“你沖個澡吧!看你全身都濕透了!”我有點為難。心想:沖了澡,這身衣服可是穿不上了。她好象知道我的心思,說:“去沖一下吧!有衣服!”          我怕我姐夫等的急,打個電話,讓他先把船開回去了。          沖好涼水澡,人好象換了一身皮膚,尤其是在空調房里,感覺全身說不出的舒服,人也精神起來。我把我換下的衣服洗了,用洗衣機甩干,然后,請她掛出去曬一下,這樣的太陽,很快就會干的。             她在準備中午的飯菜,因為我答應留下來吃飯,她似乎很開心。走進廚房是我的天下,猶如走進舞場一樣游刃有余。我看了看她放在砧板和擱板上的菜,沒有多久,就做了四菜一燙。“糖醋排骨”“魚香肉絲”“番茄炒蛋”“油燜茭白”,燙是“筍尖冬瓜燙”,她只在“魚香肉絲”盤子里嘗了一條肉絲,就說,和飯店里吃到的一樣嫩一樣香,而且放的辣,剛剛好適合她的口味。              她喝點可樂陪我,我喝的是“陳八年花雕”,在酒里我打了一個生雞蛋,加了一勺白糖,調到看不出一絲蛋花,非常上口的酒。              她一直夸我做的菜很上口,她說以前也經常吃高檔飯店,在家里吃到這樣普通調料做出來的菜,她簡直有點不相信,也沒有人會相信。              她說:“第一次看見你,在新世紀,我走進去看見你坐在臺上的時候,我嚇了自己一跳,真的以為‘他’回來了。燈光并不明亮,側身的剪影簡直一模一樣。很希望你主動請我跳舞,真的。但我跳得并不好。你沒有說什么話,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也不好問,畢竟陌生。和你跳過以后,我很后悔沒有問你什么,那兩天一直在想,是否還會碰到你。但你知道,我是很少上那種地方的。那晚遇見你,其實我喝了很多的酒,那是他們三年的忌日。我總感覺到一些什么,感覺到“他”會來,別在意我說的哦。然后,就再次來到“新世紀”。原本,我想和你跳幾支,也心滿意足了,但后來就控制不住自己地想要約你出來。你答應了,當時,我只覺得是“他”上了你的身,看你也不是那么好色的人呀。沒有想到的是你這樣大膽。還去了那個地下車庫......,這越發讓我相信是他在引導你………”       我一直聽著她慢慢地述說,沒有打斷她。我自己知道,那里有什么人在“引導”,只是我膽大包天罷了,但在白天由她說出來,臉上還是不自覺地要泛點紅暈出來的。我為了要擺脫那種難堪,就接了她的話頭說:“我以前,幾年前是經常跳舞的,但好長時間沒有去舞廳了。然后,在遇見你前,總感覺有一種莫名的召喚,要我去舞廳,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只是說不出來罷了。你見我的那天,你也看到,我一個人坐在臺上,根本沒有打算要跳舞,看見你坐在我的那張桌子上,心里又莫名地激動起來,似乎好象認識你很久了,和你很熟,而且,在接觸你手和腰的瞬間,莫名地沖動起來。照你這樣說,或許,我真的是‘他’的一個替身?”          她沒有明白說“是”或者“不是”,只是含笑看著我。其實她一直都在看著我,似乎一直在找出一點我和墻上照片上的人的不象之處,但她好象很難做到。           這飯吃了一個多小時。               她打開音響,放了一張老的cd片。當放到《把根留住》的時候,我拉著她的手,站了起來,我讓她赤足踩在我的腳背上,隨著緩慢的音樂,摟著她跳起了三步,她的神色有一種驚喜掠過,想說什么,但沒有說,閉上眼,頭靠著我的胸和臂膀,兩手圈住我的腰。那其實是一部老的臺灣言情片《滾滾紅塵》里的一個情節,當時看了覺得很感動,就學了下來。         曲子結束了。她還站在我的腳背上,睜開眼,微笑地看我,輕輕說:“知道么?當時,他就在這首曲子里,這樣摟著我,模仿電影里的情節,讓我非常感動,讓我第一次將身子將我的全部,交給他。你拉我站上你的腳背的時候,令我想到了十幾年前的那個晚上了,你真的......真的讓我覺得就是他。”她說完,又閉上眼,開始吻我。            我們沒有進臥室。當她覺得我有這想法的時候,她說:“你不要命啦!上午中暑這樣累,多休息才對呢!這樣,也很開心,你不會覺得我很自私吧?”停了停,又說,“有空的時候,來我這里多坐坐,沒有人說閑話的。”        我說:“怕是連大門都進不來呢?”         她說:“沒有事,你說找秀華就可以了。”她把她的名字和樓號告訴了我,還把家里的電話號碼告訴了我。                我換上我的那身工作服,戴上桔黃色的安全帽,她開踏板車送我出了小區的大門直到我的小區的門口。                                 三            我知道她的名字,知道她的住處以后,反倒不好意思去找她了。我算什么呢?這樣的工作其實和偷和搶比起來還不如。偷和搶是有膽量的人做的,我這樣的活簡直是在街上要飯吃。看我干活的時候滿身的汗水,看我曬得黝黑的皮膚,你就知道,我是很難走進這樣的高檔小區的大門,尤其走進秀華的家。          我沒有象往常一樣的上網或者去舞廳跳舞。心思很亂。希望見她或者希望接近她的心思常常在路過她住的小區的時候,特別強烈地涌現出來。而且每次到大刺槐樹下,希望她出來,拿著她的垃圾袋出來,慵懶地走下樓梯,來到河邊。但一直沒有看到她的身影。               甚至我希望再次中暑,在那棵刺槐樹下嘔吐。但卻什么也沒有發生。  這樣一直過了四五天,我還是憋不住了,給她家里打了電話。電話是她接的,她解釋說,她在洗澡,剛洗完,所以,我等了好久才聽到她來接電話。             我問她:“后悔了?是么?為什么這幾天一直看不到你的身影?哪怕看見你走下樓梯扔一點垃圾也好!我真的好想見你。或許,你以為我是很無聊的一個人。其實,怎么說呢?反正,你就讓我見見好么?”我說話的語氣很快,幾乎不讓她插進一句話。              她說:“我一直把你當‘他’,好象對你特別不公平。但說實話,要我把你當成你,我也無法有感覺,我只是把你當成了‘他’的一個化身,你在許多的方面都和‘他’相差無幾的,你不知道,但我知道的。”             我說:“其實,我不在乎你把我當成我或者‘他’,我只要見見你。”         她說:“你不覺得這樣太委屈你么?”          我說:“怎么會呢?只要你喜歡,無所謂的。對了,他叫什么名字呢?”          她脫口而出:“建國!”          我說:“奇怪了,我也叫建國!難道,這里真的有什么巧合?”我把我的姓名和出生年月告訴了她。          她說:“你和‘他’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的生日!”過了半餉,她接著說:“你現在有空嗎?我在家里等你!”           我說:“我五分鐘以后到!”           我把我的身份證和‘他’的剪掉一個角的身份證放在一起,那略微模糊的照片簡直一模一樣,而且我的身份證號碼和‘他’的除了開頭‘330’后面的三位數不同之外,其余全部都是一樣的。秀華一直在搖頭。她不相信有這樣的事情。我也不相信。            這個世界是什么都會發生的。但這個世界上這樣巧合的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我是無論如何也有點瞠目結舌的。原本以為,我現在又有了一個可以施愛的對象。對于色心不死的我來說,無疑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情。但這樣的巧合,讓我感到有點后怕。我或許正是因為從順心轉到困境,陷入尷尬的境地,才有一口殘喘的氣。              在床上,她一直在呻吟的同時柔聲地叫著或許是我的或許是‘他’的名字,這多少令我有點別扭。但事后她又告訴我,連這個,我們都是那樣的相象呢。                                    四           按照她給我的地址,我去了她家自己開辦的旅館。          她告訴過我,她的“建國”生前自己花三百多萬買地建的四層6個街面的旅館。下面的底層出租給了別人開飯店、賣小百貨、雜貨店,二樓是一家歌廳,三樓和四樓才是她自己家開的旅館。當時開旅館的時候,汽車北站還沒有開始營運,正在建造,所以也沒有多大的生意,從去年開始,旅館的生意才開始紅火起來。          在她的旅館的辦公室里,我看見一對60多歲的老夫妻也坐在里面。他們看見我進去的時候,都瞪大了眼睛,似乎有認識我的樣子,好象幾年不見的一個老朋友突然出現在他們的面前,那男人盯著我,嘴里輕輕問他的老伴:“你看,和我們建國簡直一模一樣!”他老伴只是訥訥著,說不出話來。         我和他們點頭招呼了一下,然后問老伯:“您知道老板娘在嗎?”         老伯連連點頭說:“在的,在的,在整理房間呢。你坐一下,我去叫她。”          我說:“不麻煩您了,我自己去找一下吧。”于是就告退出來。              她的旅館里,只用了六個服務員,分兩班,她自己也要當班,遇到什么問題的時候,不管什么時候,她都是親自出馬,也確實不容易。現在旅客注冊登記都是聯網,稍微輕松一點,以前可是經常要把旅客資料親自送派出所備案的。               今天是周末,旅館里生意好象比平時要好一點。晚上十點一過,下面歌廳里唱歌的情侶上來開鐘點房的也有好幾對,一般就開兩個或者三個小時,然后退房。他們一退房,得必須馬上更換床單,清理房間。服務員忙不過來,秀華就親自動手。               秀華看著我用吸塵機將地毯吸干凈,又把毛巾毯子折得很整齊地放在床上,她說:“你和我的建國一樣會整理。你平時在家里也經常做做家務的吧?”我點點頭。然后和她一起擦洗浴缸,沖洗衛生間,整理浴巾。半個小時后,就把房間所有的角落都清理的干干凈凈了,可以接待下一對旅客了。            在她的辦公室里,她把我介紹給了兩位老人。原來他們就是“建國”的父母,一直就在旅館里幫忙做些輕松的雜活,也好替秀華看著一點。           她為我泡了咖啡。但我不喜歡咖啡的苦味,寧愿喝龍井茶。龍井上口也有點苦,但回味過來有一股清香,而且也很醒神。         到了晚上十二點,一切都安排妥當,我和秀華才離開旅館,去了她的家里。            我一直在扮演著一個不屬于我的角色。慢慢地就感覺出了一點別扭,那是秀華有意無意間試圖改造我的結果。         原本的“建國”是不抽煙的,身上沒有一股淡淡的煙辣味,秀華以前并沒有說,但過了一段時間,她就開始試圖要我戒煙。于是,我在她的面前就不再吸煙,然后離開她以后,就拼命把少吸的煙要吸回來似的。        原本的“建國”...........  我明白,像一個人的外表很容易,像就像了,但思想和行為要完全模仿一個人確實很難。做另一個人,也許會讓自己感到悲哀。 +10我喜歡

善惡 文/漆萌 世上大多數事物都由我掌控,我便是人們口中所說的命。 “姑姑,你看,這個人還不錯啊,為什么結局會是這樣?”夢執著太虛鏡為我剛剛安排好以后命運的林甫抱不平。“你覺得我判錯了是不是?”我笑著看著她,她沒有回話,只老高地撅著她的嘴,大眼睛里充滿了對我的控訴。“好吧,那我帶你去凡間看看,你自會知曉我是否判錯。” 林甫篇 林甫,衛國丞相,深得民心,深受皇帝器重。(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一定很奇怪我為什么要給他一個悲慘的命運吧?是不是覺得我很無情?”夢點點頭,又飛快地搖了搖頭。我失笑地揉揉她的腦袋,“走吧,我帶你去看看十五年前發生的事。” “十五年前,吳衛兩國交戰,在鹿鳴山一戰中,前大將軍王風指揮失誤,致三萬人葬身于山谷,無一人生還,王風也自殺謝罪。皇帝震怒,下令賜死了王風一家,一家五十六口人無一幸免,一時間人人自危。幸得丞相林甫在危急時候力挽狂瀾,使衛國百姓免遭戰火,還與吳皇簽訂了百年共和條約,換來了這百年的和平。” “姑姑,這人多好啊,拯救了千千萬萬百姓的性命。” 我搖搖頭:“很多事情并不是我們所認為的那樣,真正的真相有時未必能完全展現在世人眼前。” “報,將軍,我們快支撐不住了。”“丞相的援兵到了沒?”“沒有消息。”“完了,完了。”王風頹然地坐下,仿佛一下子老了十來歲。“將軍。”“出去吧!”王風揮揮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就是那個王風?看著也不像是無能之人啊!” “本就不是。王風與林甫本師出同門,只是這王風更受師傅喜愛,時間久了,林甫的嫉妒愈發強烈。你看,林甫本可以救這三萬人于水火,只因他與王風的私人恩怨,無故延緩援軍支援,三萬人為此喪命,王風家五十六口人更是因此搭上了性命。你說這樣的人我如何能使他如意一輩子?” “這……” “你來。” 就在我們說話的這會功夫,戰爭已經結束。目所及處,尸橫遍野,血流成河,生生的將這蒼茫的大地添了幾分妖冶,空氣中彌漫的血腥味久久不散,一切的一切無一不在訴說著戰事的慘烈。王風跪在尸體中間,滿臉血污,分不清是他自己的還是敵人的,“若我王風不死,他日必將踏平吳國!”一聲怒吼,年僅三十四歲的將軍王風便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死得這般慘烈的英雄竟在死后被自己所保護的百姓唾罵,自己的家人也賠上了性命,你說,林甫不該付出代價嗎?” 夢久久不曾說話。我摸摸她的頭:“好了,別難受了,姑姑再帶你去看個人如何?” 楊之行篇 楚國蕪州。 “姑姑,我們來這干什么呀?” “帶你見一見一個有意思的人。我們到了。喏,你自己看。” “楊家商行?” “嗯,楊家商行有兩樣東西舉世皆聞,一是楊家商行里的東西,另一樣便是這楊家商行的老板楊之行了。楊家商行出品的必是好東西,楊家商行的信譽是極高的,偏偏這楊家商行的老板為人吝嗇,為世人所恥笑。” “但姑姑很欣賞他對嗎?” “哦,何以見得?” “因為姑姑給了他一個極好的命運。”夢調皮地笑笑。 “沒錯,世人只道楊之行為人吝嗇小氣卻不知道他的大方謙讓。” “老爺,他們又在編排你了!”楊之行身邊的小童為剛剛聽到的消息氣憤。“哦?他們又說了什么?”“他們說老爺你吝嗇小氣,一毛不拔!”小童越想越氣,臉漲得通紅。“又是這些,一點新意都沒有。每年都是一樣的東西。”“老爺,你不生氣?”“有什么好氣的?他們說便讓他們說好了,他們也只是說著解氣的,我們又不能堵住他們的嘴。”“可是他們說的也太難聽了。”小童還是憤憤不平。“你啊,總是這樣,如此急躁。我們的商行難免會搶了人家的生意,讓人家說兩句又怎么了。” “老爺,冀州那又出了天災。”忽另一小童來報。“唉,這兩年世人難過啊,傳我的命令下去,冀州方面大米和布帛這一個月降到最低價,確保每個人都可以吃飽,其他的你們看著安排。”“是。”“不許以我的名義。”“得嘞,老爺放心。”“嗯,去吧。”“老爺,為什么不讓別人知道啊?”“百姓們現在只要我的幫助,而不是我的聲名。我的名聲并不影響我的生意,那又何必老是去在乎別人的看法呢?知我意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又何必費那些個功夫去解釋?” “你看,這便是世人眼中小氣吝嗇的楊之行。世人大多會被流言所惑,然后又成為流言的傳播者,有些時候這些謠言甚至會代替真相成為真相。世人總喜歡把自己所認為正確的當成真相,不愿去深究真正的真相。” 夢點點頭,似懂非懂。我拉著夢剛想離開的時候,突然聽到一陣朗朗的讀書聲。 “姑姑,我們去看看吧。” “好。” 畫外音 世人命運大多由我所控,又不為我所控。人心吶,最易變,有誰知道下一刻的命運究竟是天堂還是地獄? 周進篇 “‘子曰:鄉原,德之賊也。’子曰:……” “姑姑,他是誰啊?” “他?他是蕪州的一名秀才,叫周進。” “周進?我來看看,咦?這個人不是挺認真的嗎?” “是的,他很認真,但是為什么最后還只是一名秀才是嗎?” “嘻嘻,還是姑姑懂我。” “就你嘴甜,哎,來了,你自己看。” “周進,周進。”一位彪形大漢推開門,朝屋子里大聲的喊著。“來了,來了。”一位文弱的清秀書生從里屋出來,“喲,是趙大哥啊,快,進屋坐坐。”“坐就不必了,咱們一家人就不說兩家話了,最近哥哥我手頭有有點緊了。”“哥哥,上次不是剛剛借了……”“少廢話!”“趙大哥,兄弟也沒有多少錢了最近,只有這些了你看夠不夠?”看到錢的趙虎頓時眉開眼笑。“夠了夠了,兄弟放心,等哥哥贏了錢自然忘不了你。”“哥哥這叫什么話。”“那我先走了。”“趙大哥慢走。”“留步。” “你可知這趙虎是什么樣的人嗎?”我看著拿著錢的趙虎慢慢走進了賭場。 “不就是一個賭徒嗎?” “哼,這個人可不是一般的賭徒,他曾經為了賭,賣妻典子。為了一點錢把自己的妻子賣給了有錢的暴徒,沒過幾天他的妻子就被打死了,死的時候身上沒有一處好的地方,他的兩個孩子現在不知所蹤。周進不是不知道趙虎的品行,但是他更怕趙虎的打擊報復。周進這種人膽小如鼠,為虎作倀,看上去好相處,實際上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人。要不是看在他祖上的那一點功德上秀才都沒得做。” “姑姑,人間好復雜啊!以為的好人不一定是好人,以為的壞人也不一定是壞人。” “是的,人間很復雜,因為人心是復雜的。我看似能夠掌握他們的以后,實際上誰也左右不了他們。他們完全有能力篡改我安排的命運,但是他們之中能做到的人很少。大多數人心安理得的碌碌無為,只一小部分人才有喊出‘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勇氣和決心。” “誰叫姑姑你厲害呢!” “就你知道!”我沒好氣地敲了夢一下。 “嘻嘻。” 番外 衛國舉國上下都在討論一件事,那就是他們的丞相林甫要被處斬了。十五年前的王王風將軍原來是戰死沙場的英雄而并非自殺謝罪的奸賊。一時間林甫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得而誅之,而林家也從此一蹶不振。皇帝格外開恩,只處斬林甫一人。另追封王風大將軍為忠勇侯,王風的夫人為一品夫人。 被押往刑場的林甫被圍觀的百姓丟了一身的臭雞蛋和爛番茄,更有甚者都丟起了石頭,頓時林甫頭破血流。林甫忽然有些想笑,他所以為的這一生最幸福的時刻居然還是和王風一起拜師學藝的時候,那時候他還不懂得什么是嫉妒,那時候的他們能為了一把不值錢的小木劍樂上一整天,從什么時候開始自己忽然開始不滿足了呢?林甫不記得了。他想可能是從師傅收王風為徒的那一天起他就開始嫉妒王風了吧。 某年某月某日某小院,一位穿著藍衣服的小童正在看書,另一位穿著同樣衣服的小童手上拿著一把小木劍跑了過來。 “師兄,師兄,你看,師傅給我們的武器。” “是什么?” “就是你前幾日一直想要的小木劍啊。” “師傅怎么會知道?” “我和師傅說的啊?” “啊?” “師兄放心吧,我和師傅說是我自己想要。現在我們就可以開始練劍了,長大了我要保護師兄。” “不行,怎么樣也是我保護你。怎么能讓你保護我呢?” “師傅說師兄身子虛,當然是我保護師兄了。” “那我們倆就比比看,誰厲害就誰保護另外一個不厲害的人。” “好。” “拉鉤。” “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變了就是小狗,長大要殺頭。” …… “師弟,你看,失信是真的要殺頭的。哈哈哈哈” 一代奸相林甫就這么死去了。沒人會為他的死惋惜,也沒人會記得曾經孩提時代他許下的諾言。一切的一切都隨著知情人的死亡而逝去…… 記憶中那兩個扎著羊角的小童還在為以后許下諾言,軟糯的聲音還回蕩在四角小院,“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變了就是小狗,長大要殺頭。”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9t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