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文/李芳琴     春去秋來,時光如清風般飄然遠逝,無影無蹤。但是時光總是給勤勞的人留下了些什么,比如,你看時光它吹黃了玉米,吹紅了辣椒……自然給勤勞的人很多收獲!   不知是哪位哲人說過,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李大壯不懂什么好不好時節的,但是他的心的確是一刻也沒有閑著,他一邊盼望時間能夠過得快一點,這樣他就能早點領到工資,銀行卡上的余額數字也就能再大一點,一邊又擔憂,他怕他的這一生就這樣在等待中過去,怕他在年復一年的等待中讓父親老去!   父親的確是越來越老了,可文文已經長成一個英俊而優秀的少年了,他來到新學校讀書,很快就適應了,因為對于一個一心想要做成某事的人而言,外界的許多因素是干擾不到心無旁騖的他的,但是最近他的生活也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什么事呢?嗨,這還要從一塊電話手表說起。   開學前李大壯給文文買了一塊電話手表,本來文文很高興,因為這樣他就能很方便地給爺爺打電話了,來到這里,他最不放心的就是爺爺。前些天,爺爺老說頭暈,他給買了好幾次藥吃了,但總不見效果,而且臨走那天他看見爺爺的眼睛也有些腫脹。坐上班車的那一刻,通過車窗玻璃,他看見爺爺的背影,本來就不多的幾根頭發全白了,瘦小而佝僂的身子好像隨時能被風吹倒,他的眼睛濕潤了,突然他不放心爺爺一個人在家里。   每當有空,他都會給爺爺打電話,第一次打電話問他吃了沒有,第二次打過去問他吃的是啥,爺爺總是一邊笑著叮囑他照顧好自己,一邊說別老打電話了,費錢。可是你不知道,每次接完電話后,他都微笑著安心的去做自己的事,因為和文文不放心他一樣,他也不放心文文,一個電話足以使他心安!   在新的班級,文文是學習委員,老師的得力助手,在班上他過得很愉快,可是回到宿舍,有的同學在發視頻,有的在打游戲,舍友們用的都是智能手機或者平板電腦,只有他,一只手表安安分分的戴在手腕上。   那天晚上,他給媽媽打電話,匆匆幾分鐘就掛了,因為他嫌說多了費錢,這事被舍友們知道了,一陣起哄,一個同學用嘲笑的口吻說他寒酸,還叫他李摳門!這些話深深地刺傷了一個少年的自尊心,他一拳打在了那個同學臉上……   第二天班主任郭老師把他叫到了辦公室問明了原因,他很心疼文文,雖然他批評了文文動手打人,但在班上,他也狠狠地批評了那幾個同學,還借此機會整治了班風,沒收了那些同學的手機,說是放假的時候才能拿走,并倡導大家都使用電話手表。在保護文文自尊的同時,他也深知,該死的智能手機不知道毀滅了多少家庭的成才夢。   此后的日子,文文更加努力的投入學習,很快在期中考試中,文文以全班第一,全年級第二的成績獲得三好學生榮譽稱號。   李大壯兩口子這一個多月都沉浸在文文優異成績的喜悅中,可是柱子的一個電話,讓他如雷擊頂,仿佛天要塌了,他沒來得及向老板辭職,匆忙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和妻子趕往車站,列車朝家的方向開去……   一進屋就看見父親手上扎著吊針,眼睛半閉著,柱子和三叔三嬸守在旁邊,文文已經回來了,賈大夫也在一旁坐著,看見大壯兩口子進來,他嘆息著搖了搖頭。李大壯緊緊握住了父親的另一只手,跪在炕邊,嚎啕大哭起來,他像一個孩子,把頭塞在父親的懷里,仿佛要用哭聲把這些年所有的委屈和愧疚都訴說給父親聽。   忽然父親微微睜了一下眼睛,用手指了指炕頭的柜子,大壯媳婦打開柜子,只見里面整整齊齊的疊放著一套綢緞老(壽)衣,在場的所有人都哭了,三嬸和大壯媳婦給爹穿上了老衣。突然賈大夫抬頭看見吊瓶里面的水不淌了。父親去了,他等大壯文文回來之后,他安心的去了!   父親享年六十四,歲數還不是很大,但他這一生太操勞了,他要去那邊歇歇了。后來聽賈大夫說,他得的是腦溢血,發病突然,無法醫治。   都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李大壯最怕他還沒混出個人樣,父親就離去,他已經兩年沒回家了,本打算今年回家過年,多待幾日,讓父親享享天倫之樂。可他什么都沒為父親做,就連最后的老衣都是父親悄悄攢錢買的,他是個無能的不孝子,他越想越難過……   深秋的山路上,一條送喪的隊伍嗚嗚哇哇的向對面林里的老墳走去,哭聲訴說著各自的不幸和委屈,而此刻李大壯是欲哭無淚,心如死灰,一路撒著紙錢,沉默的走著,白花花的紙錢和哭聲讓這個古老蕭條的村莊更加凄涼。   此后的六七天,李大壯都沉默寡言,不吃不喝,整個人瘦了一圈,臉上的胡子瘋狂肆虐,好像在嘲笑著他的不孝。   妻子每次把飯端到他跟前,又端走,她悄悄地抹著眼淚。   第八天李大壯去場里轉了轉,忽然他看見破舊的場房,好像想起了什么。他打開房門走了進去,一口大鍋,兩個木頭架子,兩個石磨……父親做豆腐的家當如陳年古董,蒙上了厚厚的灰塵,在那里擺放著。他用衣服袖子輕輕的抹去了上面的灰塵,仿佛,耳邊又傳來了父親賣豆腐的吆喝聲,那聲音強健而有力,父親在前面走著,他就跟在身后,父親的襯衫被汗水濕透了,他的額頭上也滿是汗水,每當這時父親都會給他買一個冰棍,那滋味冰涼而甜蜜,李大壯終身難忘,那時候日子雖然窮,但是他有冰棍,有父愛,他是那么快樂!他突然很懷念那段時光!   這幾天他一直在想,他要做點什么。   經過幾番打聽,現在有一種專門做豆腐的機器,不用太出力,而且李大壯家是精準扶貧戶,能貸五萬元無息款。   他終于下定決心要重操父親的舊業了,看見他振作起來了,妻子很高興,她自然是支持丈夫的想法,能在家門口掙錢,也是她的愿望,要不是被生活所迫,誰愿意背井離鄉外出打工呢?   很快他買來了做豆腐的新設備,黃豆,還有一輛電瓶車。這天早上,他像對待他新生的孩子一樣,對照說明書,小心翼翼地安裝上了新設備,開始做豆腐。   黃昏時分,他的鮮豆腐出鍋了,他覺得他做的非常成功,連忙讓妻子把豆腐分成幾十份,送給鄉親們嘗鮮,大家都夸贊大壯做的豆腐鮮嫩而又勁到,比他父親做的還要好,拿到集市上準能一搶而空。   李大壯兩口子連夜又做了兩個豆腐,第二天拉到集市上很快就賣完了。由于他的豆腐做得很好,做人也謙遜老實,所以他的生意越來越好,很快就遠近聞名了,許多城里人也托人買他家的豆腐。年底時他已經把去年借的五萬元還清了!   李大壯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快樂,他覺得勞動和創造能給人帶來很大的幸福,還能沖淡內心的悲傷。   現在他們一家人各自在不同的崗位上奮斗著,他們對未來充滿了無限美好的向往!           +10我喜歡

作者:景興東 原文標題《嫂子,你是我心中的女神》 那年臘月末的一天中午,我哥從南方打工帶回來個媳婦。他們一進家門,就象磁石一樣把村里的男女老少都吸到了俺家的小院里。   按說,這也不是啥新鮮事。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視野開闊了,外出打工的步子越走越遠,通婚圈也越來越大,娶來遠路的媳婦,嫁往外地的姑娘,都是自然而然的事。可是,這事放到俺家就不自然了。俺娘去世早,是俺爹含辛茹苦把俺哥倆拉扯成人。眼看著別人扒了土墻蓋瓦房,推了瓦房建樓房,而我家還是那三間古色古香的土坯茅草房,外帶一個又低又矮的小廚房,在風雨中搖搖欲墜,成為村里最后留守的古建筑。偏偏俺爹又得了中風后遺癥,生活勉強能夠自理。他時常嘆息著說,你娘要是活著就好了,你倆要有一個是閨女就好了,要是能娶回個媳婦就好了。明擺著,就是想著啥時候俺家能沾沾女人氣。這不,俺哥真的領回來個如花似玉的大閨女,天上掉下來個諾大的餡餅,不偏不倚落在俺家的破院里,把我爹砸得驚喜交加,老臉笑成了一朵山菊花。鄉親們奔走相告,都想一探究竟。   俺家第一次有這么大的動靜,屋里、院里、大門口都站滿了人。有人在外面喊著我哥的名字,說讓他把媳婦領出來看看。嫂子知道大伙兒的心思,不卑不亢地從屋里走出來,把風衣脫給我哥,竟直站到院子中央一塊大石板上,像模特走秀似的展現給大家看。那氣場,真是人不風流自風流。頓時,人們的唏噓聲、咂舌聲、贊嘆聲不絕于耳,我也仔細端詳起新來的嫂子。只見一頭柔順的長發像黑色的瀑布瀉落在她雪白的脖頸上,粉嫩的瓜子臉上長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長長的睫毛忽閃忽閃地動,象兩朵花似的。那鼻子,那嘴,那形狀,那位置,那大小,都恰到好處。緊身內衣遮不住她傲人的身材,該凸的凸起來,該凹的凹進去,簡直是女人堆里的鳳凰,把俺村那十七大八的姑娘都比成了草雞。我想起《紅樓夢》里的詩句:天上掉下個林妹妹,似一朵青柚剛出云……我嫂子在“T臺”上站了足足有十分鐘,人們還沒有離開的意思。我嫂子說,我給大家伙唱首歌,聽后大家先回去,俺們初來乍到得安頓一下,都是鄉里鄉親,有的面見。大伙都贊成。于是,我嫂子唱了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嘿!那歌聲就象藍天上飛過的百靈鳥落在了俺院里,聽醉了家人,聽醉了鄉親,也聽醉了村莊。不知誰帶頭呱嘰了一聲,立即響起經久不息雷鳴般的掌聲。人們飽嘗了一頓視覺及聽覺盛宴后,漸漸散去。我把我哥拉到一邊偷偷問:俺嫂子是仙是妖還是人?他不屑地指著我的腦門說,井底之蛙。   說我是井底之蛙,真不為過。高中畢業后,沒考上大學。爹又得了病,既得吃藥,還得侍奉。無奈,俺哥遠出打工掙錢,我在村小學當了一名代課老師,順便照看家,從未走出大山的褶皺,眼前晃蕩的凈是那幾個土哩叭嘰的村妞。     晚上,我爹讓我把招待客人用的最好的被褥拿出來,鋪在我的床上,把我擠到我爹的床上。夜里,那邊不斷傳來打鬧嬉笑聲,還夾雜著呻吟聲,和著那老鼠的唧唧聲、磨牙聲、撕咬聲及我爹的呼嚕聲,匯成了一場空前的大合唱,鏗鏘有力地敲打著我的無眠。心想,要是象傳說中的外國人一樣,兄弟幾個娶一個媳婦該多好。嘻,想哪去了,真骯臟!那可是我親嫂子呀,兔子還不吃窩邊草哩。可是,你試想,哪個男子不善鐘情,哪個女子不想懷春?就連超凡脫俗的神仙,都逃離不了那愛的籬笆情的圍城,演繹了一場場動人凄美的愛情故事,何況凡夫俗子乎?   家里有個女人就是不一樣,那一年的春節,俺家都是在歌聲和笑聲里度過的,溫馨和諧的氣氛溢滿整個小院。我負責燒火,我哥和嫂子輪流掌勺,做出的菜肴是南北合璧,有滋有味。可我總有一種惴惴不安的預感,這只百靈鳥不會棲息在俺家屋檐下,過了年,就會抖擻抖擻翅膀,展翅飛走,留下一段美好回憶罷了。   三天戲,五天年。一轉眼,到了正月十五。人們吃過湯圓,最后一批打工仔也該動身了。大到一個國家,還有一個“五年計劃”,小到莊戶人家,也該有個小九九。一年之計在于春嘛。我哥問我有什么打算,我說我能有什么打算,爹這個樣子,還不是你負責掙錢,我負責看家。這時,我嫂子插話了:依我看,你倆都出去打工,我在家里侍奉咱爹,還有地里活。目標是到年底把咱家的茅草房翻蓋成小洋樓。嫂子的話擲地有聲,我以為是耳朵有毛病聽錯了,再次證實后,只能刮目相看。自己情愿套上負重的枷鎖,還我自由身,打開牢籠讓鳥飛,一絲敬佩之意在心底油然而生。   我哥到臨近的市里去干他的老本行,裝修。我沒啥手藝,就剩肚里那點可憐的墨水,經朋友介紹,到縣城的一所私立學校任教。嫂子攬下了家里的爛攤子,用她那勤勞的雙手撐起了俺家即將坍塌的天,俺家的日子開始充滿陽光,變得五彩繽紛起來。     那年后秋,俺哥倆用打工的錢,居然把茅草房翻蓋一新,變成了窗明幾凈、上下近三百平的兩層小洋樓。吃年夜飯的時候,嫂子又說,下一個任務是添丁加口,尤其是我,得把找對象作為頭等大事來抓,我信誓旦旦地滿口答應。那年金秋十月,我嫂子居然生下一對龍鳳胎。我給男孩起名雙全,女孩起名其美,真是雙全其美。而我,沒有完成嫂子交給我的任務。又到過年的時候,嫂子指著我的鼻子數落我,不憨不傻的,怎么連個媳婦都找不到,是不是身體有毛病?我趕緊辯駁,說是婚姻不順,不要妄加猜測。我的嫂子呀,你哪里知道,自從你來到俺家里,你就成了我找媳婦的參照物,不是沒有姑娘青睞我,跟你一比,她們都成了我眼中的過眼云煙,多少次愛戀都失之交臂,我寧愿晚婚晚育。   又是一年滿眼春。家里多了一雙嗷嗷待哺的嘴巴,嫂子更累了,有時忙得連飯都顧不上吃,生活的重擔壓得她超重前行。日子長了,人也瘦了一圈,魚尾紋無情地爬上了她的鬢角。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以前那白嫩纖細的手指,也失去了往日的光澤,變得象個老鴰爪子似的。一到星期天,我趕緊回家,搶著干活,減少嫂子的勞動量。每次她都會詢問我的婚事,并央親托友給我介紹起對象來,我總是以非肥即瘦、非高即矮等托詞搪塞過去。     嫂子還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重復著自己的生活節奏,她哪里知道婚姻中有一種叫小三的害蟲正在肆無忌憚地蠶食著他們的愛情果實。開始我哥總是十天半月回家一次,后來回家的次數漸漸少了,電話也很少打了,有時我嫂子把電話打過去,他都懶得接,即使接了,也是三言兩語就掛了,總說忙得很。不定啥時回來一趟,屁股還沒把椅子暖熱,一個電話接一個電話地把他催回去。有時她也想去我哥那看看,怎奈上有病殘的公爹,下有上學的孩童,根本起不動身。歲月一長,她說我哥的長相都記不起來了。直到有一天,我哥從外面帶回來一個卷著長發,露著肚臍,裸著大腿的年輕女老板時,她才恍然大悟,自己已經沒有資本跟她搏了。我哥撂下一紙離婚協議,揚長而去。   嫂子早也盼晚也盼,盼回來的丈夫卻是個“陳世美”。這個離婚協議像個晴天霹靂,在我嫂子的頭上炸響。她一屁股癱軟在地上,整個身心像掉盡了冰窖,從頭到腳透心的涼。看著病奄奄的公爹和豆芽似的兒女,委屈的淚水象兩股山洪一樣從她那美麗的長長的睫毛中奔瀉而出。那一晚,她哭濕了枕頭,哭濕了我和我爹的心,也哭濕了對美好生話的向往。我爹顫巍巍地拄著拐杖,渾身發抖,口吐鮮血,臥床不起。我義憤填膺,辭了學校的差事,非要找我哥理論。嫂子說啥也不讓,還把責任歸咎到自己身上,為我哥開脫,說是自己對我哥關心不夠,以致于她把這只風箏放飛得太高太遠,才斷線丟失的。他只是一時鬼迷心竅,過段時間,就會清醒過來。她乞求我哥看在孩子的份上,不要離婚。然而,我嫂子的隱忍和委屈求全并未換來我哥的回心轉意和一絲憐憫。最終我哥凈身出戶離婚了。村里老老少少沒有不罵我哥沒良心的。   我爹的病情日益加重,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金牌差來銀牌選,總算把我哥調回來了。老爺子不知道哪來的勁,一拐杖朝我哥掄過去,但用力過猛,一口氣沒緩過來,便歸西而去。   有人開始給我嫂子提媒,開出的條件一個比一個好。我嫂子說,老嫂如母,我不成家,她不改嫁。聽聽,我善良的嫂子呀,你總是顧全大局,先人后己,你是我生命的全部。   婚姻的變故,心靈的創傷,我爹的去世,在那禍不單行的日子里,她心力交瘁,二十多歲的人,一下子老去了十歲。她心情沉重戰戰兢兢地過日子,就像冬日寒夜里瑟瑟發抖的寒號鳥,期待著暖風的依偎和陽光的呢喃。她說過,她是一顆情種,愛情的小鳥把她銜到了這里,她就要在這里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我要讓她擺脫心中的陰影,走出愛情的泥淖。   后來,在政fu幫扶下,我鼓勵嫂子利用在南方服裝廠打工時學得的技術,建起了一個服裝扶貧車間。她一心撲在廠子里,就像織布的梭子不停地穿行在兩點一線之間,她要用超負荷的勞動量填補空虛的心靈。服裝廠在她的精心管理下日益壯大。我倆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儼然成了舉案齊眉雙飛雙宿的小兩口,只不過沒有夫妻之實肌膚之親罷了。我的心開始躁動起來,嫂子就象不懂感情的冷血動物,只會干活。     寒冷的冬夜壓不住我身體里的那團火,我用手機試著給嫂子發了一條信息:睡著了?那邊很快有了反應:還沒有,失眠。我又發過去一條:好冷,睡不著。其實我一點也不冷,說冷只是借口。她又回應一條:把被子掖緊就不冷了。趕緊睡吧,明天廠里挺忙的。說到這,再說下文已沒意思。我編織了無數個跟嫂子在一起的橋段之后,混混沌沌地睡著了。   第二天,她不聲不響地給我買了個熱水袋,真是事與愿違。我得當面鼓對面鑼打開天窗說亮話,不然,她永遠不知道我心里想的什么。有好幾回,話到嘴邊難出唇。我怕說出來,覆水難收,傷了嫂子的心,可不說我又不甘心。一天,嫂子又提起我的婚事,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說,我誰也看不上,就喜歡你,咱倆做夫妻吧!我的突然表白,一下子把她搞懵了,她怔了一會兒,說,胡扯八道,我是你親嫂子,你是青頭絲,我是黃臉婆。我說,你不同意,我一輩子都不娶。她說,你別犯渾。我說我沒犯渾,這些年來我的心里只有你,我愛你。   一石激起千層浪。我發現嫂子開始臨水照鏡,理鬢貼花了,開始打開塵封的衣柜,穿戴鮮艷的服裝了。我知道我攪動了一池春水,泛起層層漣漪。我每天激情四射地工作著,等著嫂子那金口玉言的特赦。誰知,嫂子還是不溫不火地矜持著。一次,我抓著她的手,不喊嫂子,直呼她的芳名。她急忙抽出手去,嫵媚得象十五六歲的小姑娘,低著頭語無倫次地說,你……你咋沒大沒小呢。   春到山野花自開。那天夜里,她發過來一條微信:睡著了?我趕緊回復:還沒有。她又問:冷嗎?我想說冷,可是有她給我買的熱水袋,說不冷,又怕“機會”黃了,就模楞兩可地說:有點冷,不太冷。她說:我冷。過來吧,都暖和。聽到這兒,我喜出望外,生怕這突如其來的幸福稍縱即逝,猴急猴急地從床上跳下來,大步流星地走到她的房門口,又折回來,抱起一床被子,怯怯地躡手躡腳地推開了那扇朝思暮想的門。只見嫂子斜倚在床頭,美目含春,香腮帶笑,楚楚動人。我把被子輕輕捊在床沿上。她問:怎么同床各被?我囁嚅道:嫂子,你是我心中的女神。我……不敢冒犯!     作者簡介:   景興東,男,70后,河南南陽人,網名——蹉跎歲月。酷愛文學,曾有多篇新聞通訊報道和文學作品在縣市級報刊上發表。喜歡在喧囂的淘金時光里,尋找一處靜靜的芳草地,徜徉在沁人的書香里,放牧一群文字,捕捉生活的幾朵浪花。 +10我喜歡

謝謝你,女士〔美國〕蘭斯頓·休斯                                         她是個高頭大馬的女人,背著一個大皮包,里面除了鐵錘和釘子外,什么都有。皮包的帶子很長,掛在她的肩上。時間差不多是晚上十一點了,她獨自走著,忽然一個男孩從后面跑上來,想搶她的皮包。那帶子被男孩從背后猛然拉了一下,就斷了,而那男孩被自己和袋子加在一起的重量弄得失了平衡,不但未能如愿搶走皮包,反而在路邊摔了個四腳朝天。高頭大馬的女人回過身來,準確無比地朝他穿著牛仔褲的屁股上踢了下去,然后彎下身,揪住男孩胸前的襯衫,不停搖晃他,直到他的牙齒咯咯作響。接著那女人說:“把我的皮包撿起來,小子,拿起來交給我。”                     她仍然緊緊抓住他,但再彎下去一些,好讓那男孩蹲下去撿她的皮包。她說:“你不覺得可恥嗎?”胸前襯衫被緊緊扭住的男孩說:“覺得。”                     女人說:“你為什么要這么做?”男孩說:“我不是故意的。”                     她說:“你撒謊!”這時,有兩三個人經過,停下腳步,回頭觀望,有的甚至站在那兒看。                     “如果我松手,你會不會跑走?”女人問?“會。”                     男孩說。                     “那我就不松手。”                     女人說。她沒有放開他。                     “小姐,對不起。”                     男孩小聲說。                     “嗯哼!你的臉很臟。我真想幫你洗洗臉。你家里沒人告訴你要洗臉嗎?” “沒有。”                     男孩說。                     “那么,今天晚上得清洗一番。”                     高頭大馬的女人一邊說,一邊拖著那個嚇壞了的男孩往前走。他穿著球鞋、牛仔褲,看起來像是十四、五歲,弱不禁風,沒人管的小孩。女人說:“你應該當我兒子,我會教你如何分辨是非。至少我現在能幫你洗臉。你餓不餓?”                     “不餓?”被拖著走的男孩說:“我只希望你放開我。”                     “我剛剛走過那轉角時,礙著你什么了嗎?”女人問?“沒有。”                     “可是你自己找上我。”                     女人說:“如果你以為我們的接觸就只那么一下子,那你就錯了。等我把你料理完畢,你一輩子都忘不了露耶拉。貝茨。華盛頓。鐘斯太太。”                     汗不斷從那男孩臉上冒出來,他開始掙扎。鐘斯太太停下腳步,把他扯到她前面,架住他的脖子,繼續推著他往前走。到了她家門前,她拉著那男孩進去,走過一條通道,進入房子最后面一間擺設著廚房用具的大房間。她打開燈,讓房門開開的。男孩可以聽見這幢大房子的其他房間里,有人在談笑,有幾個房間的門也是開著的,所以他知道房子里并不是只有他和那女人而已。在她的房間中央,那女人仍抓住他的脖子。她說:“叫什么名字?”                     “羅杰。”                     男孩回答。                     “好,羅杰,到那個水槽邊,把臉洗一洗。”                     女人說,并且放開他——終于。羅杰看著門——看看那女人——看看門——然后走到水槽前面。                     “打開水龍頭等水熱,”她說:“這是干凈的毛巾。”                     “你會讓我去坐牢嗎?”男孩問,一邊彎向水槽。                     “不會讓你帶著那張臟臉去,我不會帶你去任何地方的。”                     女人說:“我正要回家給自己弄點東西吃,而你卻來搶我的皮包!也許你還沒吃晚飯,雖然這么晚了。你吃過了嗎?” “我家一個人也沒有。”                     男孩說。                     “那我們一起吃好了,”女人說:“我想你是餓了——或者,剛才就一直是餓著的——才來搶我的皮包。”                     “我想買一雙藍色的麂皮鞋。”                     男孩說。                     “好吧,你不需要搶我的皮包去買麂皮鞋,”露耶拉。貝茨。華盛頓。鐘斯太太說:“你可以要求我買給你。”                     “女士?”那男孩看著她,水珠沿著臉龐滴下來。好一會兒兩人都沒有說話,好一會兒。他擦干了臉,由于不知道要做什么好,就又擦了一次,然后轉過身來,不知道接下來怎么辦。門是開著的,他可以沖出去,跑過通道,他可以跑,跑,跑,跑!女人坐在靠椅上,過了一下子她說:“假使我再年輕一次;倘若想要我得不到的東西。”                     兩人又靜默了好一會兒。男孩張開了嘴,然后不自覺地皺起眉頭。女人說:“嗯哼!你以為我接著要說'但是',對不對?你以為我要說,'但是我沒有搶人家的皮包'.我并不打算說這句話。”                     暫停。靜默。                     “我也做過一些事情,不過我并不想告訴你,孩子——也不想告訴上帝,如果他還不知道的話。每個人都有一些相同的地方,所以我弄東西給我們吃的時候,你就坐下吧。你可以用那把梳子梳梳頭,看起來會舒服些。”                     屏風后面的角落里,有個瓦斯爐和冰箱。鐘斯太太站起來,走到屏風后面。現在,那女人并沒有注意男孩是不是打算跑掉,也沒有看她放在靠椅上的皮包,但是男孩小心地坐在房間的另一邊,離皮包遠遠的,而且是他認為她可以輕易用眼睛余光看見他的地方。他不相信那女人相信他了,而他現在不希望有人不信任他。                     “你需不需要有人替你跑腿,”男孩問:“買點牛奶什么的?”                     “我不必,”女人說:“除非你想喝甜牛奶。我可以用這里有的罐裝牛奶沖可可。”                     “那就好了。”                     男孩說。她把從冰箱拿出來的青豆和火腿弄熱,泡了可可,鋪好餐桌。女人并未詢問他有關住處、家人,及其他任何會令他困窘的問題。倒是吃東西時,告訴他她在某個旅館的美容部工作,總是工作到很晚,也告訴他工作的內容,以及那些來來往往,各種各樣的女人——金發的、紅發的,還有西班牙人。然后把她那塊一角錢的蛋糕切了一半給他。                     “再吃一點,孩子。”                     她說。吃完后,她站起來,說:“現在,這兒,你拿這十塊錢去買那雙藍色麂皮鞋。下次,別再打我的或其他人的皮包的主意——因為用不正當手段弄來的鞋子會燙到你的腳。我要休息了,但是從現在開始,我希望你好好做人。”                     她領著他穿過通道,走到前門,把門打開。                     “晚安!好好做人,孩子!”她說,他走下臺階時,她的眼光順著街道看過去。除了“謝謝你,女士”之外,男孩還想對露耶拉。貝茨。華盛頓。鐘斯太太說些什么,但是一直走到了光禿禿的臺階下層,他仰頭看著門內那高頭大馬的女人,他仍只動了動了動嘴唇,連那句話都說不出來。然后,她關上了門。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9t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